みずき

站主:瑞希
属性:提推
很好说话,欢迎交流!
扩列可以私信~
「つよくてやさしい」

给豆沙:谢谢你给《长梦》写的Repo

 @Anko_CBstatemenT 


周一就看到repo了,想着一定要写个回复,结果却拖到了现在。


从《长梦》开始发售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将近半年的时间,而从这个故事动笔至今也过了一年,它被收进不常打开的箱子里成为了压箱底,于我来讲算是一种尘埃落定的落幕。因此点开它时真的着实意外,完全没想到会是repo,迫不及待地看了,看着看着就忍不住哭起来,知道它被喜欢,被反复详读,真的非常感动。


很久没有再回头看这个故事了,读着你的文字,有种被他人牵引着,又去重温了一遍的感觉,又从另一个角度再去认识它。我很幸运能看到它在你眼中的样子,是很可爱的模样,谢谢你用文字告诉我。


文中狄兰迪一家我也很喜欢,原作里只给了片段,所以剩下的便是我想象中的样子,应该算是很理想的模样了。我一直觉得,有温馨的家可回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写他们一家的故事非常愉快,大概和自己比较擅长日常也有关系吧。至今还记得最开始写到他们离去,坐在图书馆里写哭了。人世无常,拥有时要多珍惜,虽然是老生常谈了,但也是人类的必修课吧。


花海那一章是后补进去的,结果成了很重要的章节,还上了封面。封面上的确是花海场景,不过是最后那一场的白花海。和前面的五彩缤纷不同,最后的白花海,象征着褪色的记忆;但总会有一些会被留下来,即使什么都忘了也会留在心里,是感谢,回忆,与爱。所以那片白花海里还残留了几种花的颜色。若若的封面画到我心里了,当时在商量时她选了变革者服,正好我也是这样想。整张图给我的感觉依旧是梦与现实的交融。


最终收录在本子里的内容和网络版并不一样,写到后面愈发觉得,如果全是一场梦,就太凄凉了,也没有意义。所以都写完后做了大改,埋了更多的线索,只把一部分敲定成梦,而究竟从哪开始是梦,便交给看到它的读者去决定了,也就是说不同的理解可以有不同的走向。有些像个调皮的文字游戏了。


其实我也很好奇这个故事看到最后会觉得是好结局还是坏结局,能收到反馈非常开心。之前面基时你也有问过“官方”的解释,当时只是说了“官方”支持好一点的结局。现在终于可以解释一下了啦。其一是“官方”支持提子确实是从某一个点开始就被抓回变革者阵营了,有一部分是模拟梦境。(虽然倒过来也说得通,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理解成最后结局是梦啊……如果模拟梦境是梦中梦就太悲伤了。)其二是最后不是开放结局。(笑)


最后想念叨一下洛叔的“人类说”,在这篇里算是给出了我的一种理解。“你是人类”这样温柔的话,是不是也会成为一种枷锁呢。他明明不是,而说的人也没有再去引导,没有负责到最后,被留下的人是否会觉得痛苦呢。走进人类之前他是孤身一人,认识到自己不是人类后又变回孤身一人的他是否会觉得更加孤独呢。这便是文中走马灯的来源。至于伊奥里亚老头子的事,在后记中有提了就不再赘述了,同样是个人理解下的另一种看法。我从不认为变革者是一种真正的优越,他们也可能背负了更多的孤独与痛苦。所以文中会有雷杰尼那样的反抗,也会有人类研究员的辞职。我希望每一个生命都能被世界温柔相待。


第一次写较长的篇目确实有很多不足,谢谢你的意见哦!前几天翻出书来看,分章确实每章都差不多,其实现在也对分章和承接很苦手,还在更多地摸索中。


以上~谢谢你的长repo。能认识豆沙我非常开心!【啊、说来已经认识一年了呢www


瑞希

2017.10.29


评论
热度(6)
©みず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