みずき

属性:提推
很好说话,欢迎交流!
「つよくてやさしい」

【洛提】Trick or Treat

#这篇和《The Same Day》和《The Dylandys in China》是一个系列的。

#两个人有小女儿的设定,避雷注意!!!!!!




Trick or Treat

“提耶——提耶——”

有稚嫩的小声音从起居室传来,软软糯糯的,像草莓口味的蛋糕一样甜,一声又一声地喊着他的名字。

“艾米听话,再等一下哦。”

提耶利亚从书房向外望了一眼,又赶紧看回正在处理数据的PC界面。他想赶快完成今天的任务,好去抱一抱他的小艾米。放她一个人在起居室看电视他觉得心里过意不去。

一串轻快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在书房门口犹豫了一下,又愉快地踏进来。他的小精灵等着急了,干脆自己来找他。

“提耶——”

小小的艾米钻到书桌下抱住了他的腿,仰起头用一双绿宝石般的眼睛期待地望着他。20个月的小家伙不但能稳健地跑跳还会亲昵地喊他名字这一点,严重影响了提耶利亚的工作效率,不过他本人倒是完全不在意。

他弯下腰抱起艾米放在自己腿上,亲了一口滑滑的小脸蛋。艾米咯咯地笑着,伸出小手去搂他的脖子。没有人能拒绝这种邀请,提耶利亚也一样,但任务毕竟还要继续,他只能先放开艾米,抱她在腿上。

“好啦,艾米能不能安静地坐一会儿?处理完这份数据我们就能一起玩了哦。”

“嗯!”

小娃娃点了点头,乖巧地坐好不再出声了。望着眼前那些看不懂的东西,她偶尔会好奇地歪过头,这时提耶利亚便会含笑摸一摸她细软的紫发。生命的延续是不可思议的事情,提耶利亚喜欢艾米那头漂亮的紫发。

向托勒密传回了数据,收到确认后提耶利亚结束了今天的任务,关好PC。看见屏幕黑了,艾米迫不及待地转过身。

“那我们今天玩什么呢?”

“找乐子和恶作剧!”艾米举起两只小手欢呼,“吃糖糖和南瓜灯!”

提耶利亚思索了一会儿,才明白艾米指的是“不给糖就捣乱”的游戏。也难怪,今天是万圣节前夕了,想必电视上会有许多报道。爱尔兰人钟情于这个节日,从尼尔每年都兴致勃勃地刻几个南瓜灯摆在门口就能看出来。

“艾米,这句话的意思呢,是‘不给糖,就捣乱’。你还太小,一个人出去容易走丢哦。”

“那提耶和我一起去!”

“我……嗯……其实我也不太清楚这个游戏具体应该怎样……”的确,提耶利亚由于初来这里时身体不便,以及去年要照看哭闹的艾米,并没能更多地参与这个节日,只是略有了解而已。“啊、不过爸爸一定知道,等爸爸回来我们一起问他怎么样?作为补偿我来告诉艾米一个秘密好了。”提耶利亚凑近艾米耳边,“爸爸他呢,刻南瓜灯非常厉害。”

“哇!”

听了算不上秘密的秘密,小娃娃还是惊奇地瞪大了眼睛。就在这时,家里南瓜灯刻得一把好手的人回来了。

“是爸爸!爸爸回来了!”

艾米从提耶利亚腿上跳下来,高高兴兴地跑去大门口。尼尔刚放下手里拎着的南瓜,还没来得及换下外套,就被扑了个满怀。

“哦哟——我的小公主今天有什么开心的事吗?”

“艾米想看爸爸做南瓜灯,然后和提耶一起去捣乱!”

“哈?艾米刚才说要和提耶利亚一起去干什么?”尼尔听了一愣。

“她说的是‘不给糖,就捣乱’的游戏,我也从来没玩过,尼尔教教我们怎么样?”

“好,好,那你们等我一下,我去买点东西很快就回来。”

尼尔摸了摸面前一大一小,两顶柔顺的紫发,乐呵呵地套上大衣就又出去了。回来时手里拎着化妆油彩和面具。

狄兰迪家打算在今年也加入到万圣节的狂欢中。

晚餐过后,尼尔在门口摆好新刻的南瓜灯,带着艾米和提耶利亚去主街上看烟花。艾米坐在尼尔肩头,带着小面具,手里捧着刻了鬼脸的芜菁小灯;尼尔和提耶利亚脸上则涂了厚厚油彩,画成了不同的鬼怪脸谱,全是出自尼尔之手。

凯尔特人相信亡灵会于今夜重返人间,因此他们画上鬼脸,好混在其中不被发现;与此同时,他们也相信故去的亲人会在这一天返乡,点亮灯火为他们指引回家的路。当然,这都是老话了。现在的万圣节之夜更多的是一场狂欢,街边摆着表情各异的南瓜灯,人们换上奇装异服上街,孩子们挨家挨户去调皮捣蛋,然后满载而归。

“尼尔,你小的时候也这样到处捣乱吗?”

走在狂欢的人群中,尼尔讲了一路,艾米显然并不买账,时而东张西望,时而自顾自地玩着手里的小灯;但提耶利亚却听得认真,听完直截了当地问了好奇的地方。他想知道尼尔更多,想知道尼尔小时候的样子,同时也想了解自己不曾经历过孩童时期。

“我啊……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小时候因为太淘气了给邻居带来了困扰,被妈妈说了一顿呢。晚上洗漱过后还和艾米、莱尔一起,悄悄点上爸爸刻的南瓜灯,互换糖果吃,差点被发现。”

尼尔说起那些回忆时,是一脸幸福的样子,提耶利亚都看在眼里。

“现在还会想念吗?”

“想啊,每年都在想,他们要是真的能回来一趟就好了,想再见见他们……”

提耶利亚还想再问些什么,但熙熙攘攘的人群冲散了他和尼尔,也打断了他的思路。他愣在原地,被人群推着向前,刚刚还被握着的左手,手心有些发凉。他开始张望四周,不断地寻找着尼尔和艾米。独自一人在人群中,最孤独。

“在这里哦。”左手被重新捉住,令人安心的声音从人群中传过来。“哦、忘记说了,如果能再见到面的话,我想告诉他们,我现在有你,有艾米,有了一个温暖的家。”

“我也想,想和他们说声‘谢谢’。”

牵起的手变成十指相扣,他们对视了一眼,心照不宣地笑了。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天边绚烂绽放。

回到家时已经很晚了,门口的南瓜灯依旧亮着明橙色的光。

艾米脱掉小鞋子在门口摆好,转身跑进起居室爬上了沙发。尼尔拿来湿毛巾帮提耶利亚擦脸上的油彩,小娃娃在一旁看着,抱着双臂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若有所思。那表情和提耶利亚认真起来时的模样简直如一个模子刻出来。尼尔刚想告诉她们俩一下,就被小娃娃打断了。

“艾米总觉得忘记了一件事……”

“我也有这种感觉……”

乖乖仰着头给尼尔擦脸的提耶利亚突然开了口。现在那两人的表情真的一模一样了。

“是忘记去捣乱了!”

“嗯……可惜已经回家了……要不……”

提耶利亚和艾米互相望了彼此一眼,然后一齐看向正举着毛巾的尼尔。尼尔被瞅得心里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果不其然,只听两人异口同声的说了句:

“不给糖,就捣乱!”

“好,好。”

尼尔一边答应着,一边摸索着口袋,可惜他摸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也没有找到一块糖,望着那两双满是期待的眼睛陷入窘境。突然,他灵机一动,在那一大一小的额头上分别落下了一个温柔的吻。

“这样可以吗?”他抓了抓头发。

“艾米觉得爸爸在耍赖呢。”

“嗯……按理说应该可以捣乱了……”提耶利亚点了点头。

尼尔看着两人认真的表情,索性放弃了挣扎,躺倒在沙发上任凭处置。

大概会被挠痒挠得很惨吧,他闭上眼睛想。

然而,不知道是谁先开的头,最终尼尔的脸颊两边各收到了一枚羞涩的吻。明明是耍赖的人,却成了最大的赢家。

今夜,狄兰迪家也充满了欢声笑语。

FIN


瑞希碎碎念:

前几天……猝不及防吃了口单亲(?)刀Orz

万圣节趁机爆肝一篇来报fu社hui【喂】这家人怎么这么可爱呀!

一发小甜饼,能给你带去一点快乐我就很开心啦~

万圣节快乐哦🎃

感谢阅读。




————————

惯例打小广告:

《长梦》余本:戳我

评论(10)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みず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