みずき

属性:提推
很好说话,欢迎交流!
雷点:过激/强势/精分/卖惨/纠缠/心智失常/道德绑架/无边界感的人类 小号视监会被拉黑,强硬跳脸会收获猎马文学,请勿尝试
「つよくてやさしい」

【洛提】长梦 13

13.未言


窗外的树影摇摇晃晃,与阳光结伴,溜进二楼的窗,在木质地板上不断变换着图案。

提耶利亚从被窝里钻出来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睡眼惺忪地望向墙上的挂钟,已经是十一点整了。今天是休息日,尼尔之前说要去进一款新的奶油,大概一大早就出门了。他盯着尼尔那一侧空出来的半张床想了想,索性钻回被窝里,暗搓搓地从被子下翻了个身后冒出头,完美地躺在了属于尼尔的枕头上。他像耍了小聪明怕被发现的孩子一样,一双酒红色的眸子左看看、右看看,确定只有自己一个人后,将被子拉得高高的,盖过鼻子,只留眼睛露在外面。淡淡的青草香将他包裹,就像爱人的怀抱。

人们常说“春困秋乏”。提耶利亚觉得先不说秋乏,单就春困这一点,自己的身体肯定是老老实实地遵循了自然规律。从有意识起,每年四月,整整一个月里他都会浑身乏力且嗜睡,赶上没有安排的周末时,如果没人喊他,甚至能够睡上一整天。高中时他曾去参加田径部的晨跑,试图通过加强锻炼来改善这种状况,但效果并不怎么明显。身边的人都说这就是属于“春困”的表现,每个人都会在春季困意增加,只是他的身体反应大了些。

事实上,他会犯严重的“春困”是因为变革者的身体在得不到定时维护保养的情况下,机体会自发地在合适的时间主动降低活动性进入休息状态,从而密集地进行自我修复。

提耶利亚至今不知道这一点,四月里常对这样低效率的自己感到气恼。反倒是尼尔总是劝他宽心,在店里每次都尽快忙完自己的工作,然后来帮他分担一多半他的工作,回家后两个人平分的家务活也都被揽了过去。

四月里最辛苦的,明明是尼尔。

想到这儿,他觉得不能再赖在床上了。至少今天的午餐要由自己来做,好给尼尔一个惊喜。他用被子蒙住头,深深地吸了口气,用力地抱住那团羽绒被。在获得了足够的满足感后,他起身下了床。

他思考着中午要给尼尔准备什么午餐,穿过起居室。茶几上摆着用保鲜膜罩好的饭菜,旁边还有尼尔留的字条。他看了无奈地摇摇头,走过去拿起字条。尼尔在上面写着自己中午可能回不来所以提前做好了午餐,嘱咐他不用等自己,要好好吃饭,顺带还提醒他不要错过喜欢的电视节目,句尾画了一个大大的心作结。他看了轻笑出声。每当尼尔在休息日无法陪他时,都会做好午餐来“谢罪”,然后在旁边留个字条配上几句话逗他开心。那些字条他一张也没舍得丢,全都好好地展平收在一个小盒子里。

有时他觉得自己过于依赖尼尔了,但对方总是说没有关系,说即使再多依赖一点儿也没有关系。

因为爱他。

但他至今没能对尼尔说出同样的话。爱的含义对他来说太过深奥,一丝不苟的性格使然,他觉得在还没理解透彻前,就将自己对尼尔的感情泛泛归为爱来说出口,是种失礼。但他确信,在那些感情中,一定有爱的一份在。

蛋糕店里的顾客们有时会说起结婚后的生活变得怎样无聊,但他觉得自己能够拥有现在的生活已经足够幸福。和尼尔在一起的,平平淡淡的生活,可以的话他希望永远不会有终结的那一天。

外出了一天的人回到家时,他正围着围裙在厨房里精心煲着一锅汤,“欢迎回来”的话音还未落下就被对方从身后搂住了腰。

“我回来了,提耶利亚。”尼尔借着身高的优势从后面凑过来在他脸颊上落下一个吻。

他嗅到那人发间阳光的味道,还有很温暖的、令人向往的春日气息。“下周的休息日我们去踏青好吗?”他向后倾斜了身体,倚在尼尔怀里。

“好啊,下周的时间都交给我的提耶利亚。”男人低头轻吻他的发旋。

锅里的汤咕嘟嘟地冒起泡来。他关了火,拿起小碟盛了一勺汤来让尼尔品尝。

橙色的灯光笼罩着两人的身影,化作一帧温馨画面,定格在提耶利亚的记忆里。二楼的房间,柔和的灯光,在那里与尼尔一起度过的日子,无疑是他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


夜深了,提耶利亚擦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经过书房时,看见里面的灯还亮着。

“尼尔,时间不早了,早休息吧。”

“嗯,马上就好。”

“在研究新品配料吗?那我坐在这儿陪会儿你好了。”

“听话,早点去睡才能养好身体哦。”

“反正头发也还没干。”

提耶利亚俯身轻轻搂住尼尔的脖子,凑近了想看一看他写的东西,却不料尼尔对他突然靠近反应过大,“啪”的一声合上了笔记本,只留本子的一个背面给他。那是一本他从来没有见过的浅紫色活页手帐。

“怎么了,尼尔?我不能看一看吗……”声音因为诧异而变得小心翼翼。

“没……没什么……”

“明明就有!”

犯起小孩子脾气的人比谁都倔强,见争论无果,提耶利亚挪到右边试图分散尼尔的注意,好用左手将那本手帐拿过来。不料脚下被椅子绊住,连人带本一起栽倒在地上。幸好尼尔眼疾手快拉了他一把,他才不至于摔疼。但那本手帐显然就没那么幸运了,只见它在空中翻转了一圈后,内页摊开向下拍在了地上,封面上苍劲有力的笔迹写着“提耶利亚维护手册”。

提耶利亚看了,皱了皱眉挣开尼尔的手臂去将那本手帐拾起来,赌气似的坐在地板上一页一页地翻阅。上面记了一些食谱,还有一些理疗手法以及一些心得体会。看着看着,他觉得眼睛有些酸,但又不禁牵起了嘴角。因为上面的每一道饭菜他都有尝过,都是尼尔在他犯“春困”时做给他补身体的。但他没有想到只要是和他有关,尼尔都一笔一笔细细地记在这本手帐里。读到那些心得时,他甚至能看出来自己身体好了一点时,记录在上面的字迹,都洋溢着愉快的心情。原本工整的字母变得看上去像是要跳起欢快的舞来,看得他忍不住笑出了声。

“认真过头了啊,你这个人。”

见他没有要起来的意思,尼尔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一样盘腿坐在他身边,说着地上凉抱起他,让他坐在自己的腿上,然后安静地搂着他的身体和他一起看。

“抱歉……明明是件小事,怕你担心才没有告诉你。想着只要自己保护好你就好了,是我太自负了。”

“不过,为什么要叫‘提耶利亚维护手册’呢,听起来像机器人维修书一样。”提耶利亚不满地鼓着脸仰头看尼尔。

“不是机器人,而是至宝哦,我的提耶利亚。所以才想要尽最大的努力保护好你。”尼尔低头正视他的双眼,温柔地轻吻他的鼻尖,碧蓝色的瞳中闪着几点细碎的星光。

手帐被翻完了有字迹的最后一页,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两个人都没有再出声。直到提耶利亚合上那本手账,将它抱在胸前。

“其实,有的时候确实会觉得害怕,觉得拖着这样身体的自己很没用。一觉醒来后发现已经是黑夜,那种感觉就像被时间抛弃了一样,”提耶利亚缩起身子,“每当这样时,就会觉得很害怕,害怕得不敢入睡,害怕会有很长一段时间无法醒来,害怕自己无法继续陪伴在你身边……如果那样的话,尼尔会觉得孤独吗?”

“会啊,当然会,如果没有了提耶利亚在身边的话……但是,我一定不会让这样的事发生。如果提耶利亚睡着了,我就在你身边陪着你,直到你醒来。如果提耶利亚要睡很久,那我会一直等,一直等,等到你再次睁开双眼对我微笑,永远都不会离开。”

时间似乎不再流动了,在尼尔温暖的怀抱里,他安心地沉入了梦乡。那些约定,那个人好听的声音,都渐渐沉入时空中,变得缥缈不清。只是他相信,当太阳再次升起时,他们就一定还能够再见彼此。到那时,他有一些话无论如何都想亲口说与那人听。


谢谢你的爱。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みず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