みずき

站主:瑞希
属性:提推
很好说话,欢迎交流!
扩列可以私信~
「つよくてやさしい」

【同人】The Dylandys in China( CP:洛提 新年贺文 )

避雷注意!!!

新年一发不怎么考究的糖!!!

可能O破天际!!!

一家三口设定!!!

依旧是没有正篇的番外!!!

时间在《The Same Day》之前的故事w








The Dylandys in China

文/璟瑞希

窗外传来激烈的爆破声。提耶利亚猛地睁开眼,下意识翻了个身想要抓过驾驶服迅速套在身上但手指触摸到的却是柔软的棉质布料。他揉了揉眼睛,如释重负般地叹了口气,一骨碌钻进穿着浅绿色棉睡衣的尼尔怀里。

“别怕,提耶利亚。那不是敌袭,是鞭炮声。今天是中国年里的‘三十’,听房东说人们都会放鞭炮来庆祝。”

尼尔温柔地顺着提耶利亚的背,把突如其来的响声解释给他听。提耶利亚把脸埋在爱人的胸口,不太想让对方看到自己有些失态的表情。战争已暂时告一段落,现在的日子就像上天的恩赐一样让他们能够抽出身享受一下常人的平淡生活。安下心后,他想再睡一会,以前从不懒床的他变得贪恋被窝里的温暖。但他突然担心起小艾米——他和尼尔的小女儿,担心才刚来这个世界短短不到一年的她听到这种声音会不会正在害怕。想到这他挣开尼尔的怀抱爬起来去看紧靠在床边的婴儿摇篮,艾米已经醒了,正睁着一双圆圆的大眼睛专注地听窗外的声音,看上去一副喜滋滋的样子;看见提耶利亚后,小娃娃高高举起自己胖乎乎的小手,发出一串银铃似的笑声。

“你这个小淘气。”

提耶利亚松了口气,把艾米抱在怀里在她秀气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尼尔凑过来把针织衫披在他身上,然后伸手去摸艾米软软的小脸蛋。

“她真可爱。”

“这句话从艾米来到世界上至今你已经说了729遍,平均下来每天至少两遍。”提耶利亚挑了挑眉,笑着揶揄起尼尔同样的话每天重复还不腻。

“喂喂,原来这种小事你都记下来了啊!”尼尔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夸赞自己的女儿再多也不为过嘛。”他点了下艾米的小鼻子。小不点儿似乎对这个解释非常满意,一边拍着小手一边发出“呀呀”的稚嫩童音。

“还有就是,谢谢你。”

“这句话你已经说过了……唔……”

提耶利亚刚想结算一下这一句话出现的次数,就被尼尔吻住了唇。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里溜进来,柔和地照在这一家三口身上。 

“说再多的次数都不足以表达我的心情。”

“你犯规!”

“只是个早安吻啦,艾米作证!”

尼尔说着跳下床,一溜烟地跑出了卧室,留提耶利亚坐在床上干瞪眼。他低头看正安静地望着自己的艾米,他和尼尔的至宝。时间过得足够快,这个小天使已经快一岁了。不怪尼尔对她百般宠爱,就连他自己也一样。艾米看见他笑了,也跟着笑起来。

“提耶利亚!”厨房传来尼尔的声音,“快来吃早餐啦!一会儿不是还要去逛年市吗!”

“好。”

提耶利亚把艾米放回摇篮里穿好拖鞋赶忙去洗漱。等他收拾好出来时,尼尔已经把托房东的福现学现卖的中式早餐摆上了桌。茶几上放着一张明信片,正是房东寄来的,上面用英语写了问候他们在中国的度假是否愉快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房东是英语研究者,十分喜爱爱尔兰文化,半个月前要去都柏林参加文化交流学术会,在网上看到尼尔一家的租房申请便欣然把屋子租给了他们。不仅如此,在租出房子之后也一直很照顾尼尔一家,听说他们家有小孩子甚至准备了婴儿摇篮和座椅,在景点参观方面也提供了许多有用的意见。这不,足足有一整页信纸的“欢度春节指南——那些不能错过的体验”也是房东写给他们的,基于此,两个人才决定一定要好好体验一番中国的春节。

将近下午两点半时,一家三口从外面吃过午餐,拎着采购回来的东西进了屋。艾米已经睡着了,提耶利亚把她放回摇篮里就赶忙转身去接站在门口的尼尔。外面的天气冷得超出提耶利亚的预料,因为他得抱着艾米,尼尔把自己的手套给了他,一个人拎回了所有的东西。他看着尼尔冻得有些发红的手心疼得不得了,赶快接过他手中拎的东西放下,把他拉进屋内用力搓热自己的手心替他捂手。

“喏,这里也要暖一暖。”

看见尼尔半开玩笑地指着自己冻红的鼻尖,提耶利亚用手比了一下觉得用手心的话有些大材小用,思量了一番后他索性在尼尔的鼻尖上落下一个吻。

“这样好了吗?”

“你呀!”尼尔抬手宠溺地轻捏了捏他的脸颊,“如果我说全身都冷呢?”

“那……那就不要管你了!”提耶利亚说着转过身,不料被尼尔突然从身后揽住了腰。

“那得要一个大大的拥抱才能暖和过来哦。”

“啊……”口中漏出一声惊呼,他一下子羞得满脸通红,“嘘,艾米睡了,别把她吵醒了。”

“好吧,那咱们去把春联贴上怎么样?”尼尔脱了大衣,拿过提耶利亚的外套一起挂在衣帽架上。

“嗯。”

提耶利亚走到门口拿过一个袋子,把从年市上买到的福字和对联一一拿出来——那是两个人站在摊前绞尽脑汁揣摩其中含义后挑选出来的,袋子里面还有几张热心摊主送的窗花。他盯着那些红色的纸张有些犹豫。鲜红,总是让他联想到战场上的血色,即使战争已经暂时告一段落,他仍然不愿意去回想。但与此同时“一起挑选并一起贴春联”在房东写的指南上又是推荐度较高的,出于好奇他还是想亲身体验用一下,尼尔对此也没有反对。

“这样摆歪不歪,提耶利亚?”尼尔拿着福字在门口比划着问他。

“嗯……不歪是不歪,但是这个字是不是摆倒了?”他歪着头打量了一番后说出自己的看法。

“听说这叫’福倒了’,在中文里有个谐音,所以就预示着’福到了’。嗯……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你在笑什么?”

“所以到底是‘到了’还是‘倒了’啊?”

提耶利亚被尼尔一口蹩脚的中文逗得哈哈直笑,因为对方在说这两个词时声调听起来根本一个样。尼尔自己也绕了半天,后来实在绕不明白干脆举双手投降和他一起笑起来。提耶利亚看着爱人笑出了眼泪的样子突然有些明白了春联相关活动推荐度高的原因,其实重点并不在春联上而是在“一起”上面,因为不管是挑选,还是贴,都是在增加家人间的联系。一起做着同样的事情,一起分享彼此的快乐,大概才是其本来的意义吧。他想了想还是把之前压在心里的疑问问出口:

“尼尔……”

“嗯?”

“看着这些红色你会不会觉得……有些难受?”

“不会啊,在中国这边红色代表喜庆。而且提耶利亚的眼睛也是红色的,所以我很喜欢。”

“谢谢你,尼尔。”

眼眶有些热,他说着艾米好像醒了,转身进了卧室。

晚餐后,狄兰迪一家围坐在桌前准备包饺子。提耶利亚照着房东分享的“祖传过年用素饺子秘方”把需要的材料一一剁碎后放进一个大碗里准备和馅,尼尔则在一旁奋力揉着面团,至于艾米……由于确实帮不上什么忙而她本人又哭闹着拒绝一个人在摇篮里玩,只好坐在婴儿椅中抱着一个小勺子一边品尝着豆沙馅和草莓酱,一遍围观对面的夫妻档。两人原打算包完饺子后在试着包一包豆沙包和刺猬才将材料摆在桌上,不料被艾米发现,无奈之下提耶利亚只好找来小勺,一样舀一点给她先尝一尝。

“尼尔,你来尝一尝味道。”提耶利亚舀了一点馅给尼尔尝。

“嗯,我觉得刚好。”

“那就开始包吧!”说着他挽起袖子,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倒是尼尔拦住了他,神秘兮兮地凑过来。“怎么了?”他看着尼尔的样子有些不解。

“你脸上沾了香菜叶,我帮你擦一下。”

尼尔伸手在他鼻子上轻轻抹了一下,后退一步端详了一下后用双手在他两颊蹭了一把,终于忍不住笑出来。提耶利亚这才意识到自己中了尼尔的圈套。

“尼尔·狄兰迪!”

“你看上去像小猫一样可爱!”

“那你还圣诞老人呢!”他说着在碗中沾了一手面粉踮起脚摸在尼尔的眉毛和嘴边,却被对方顺势抱了个满怀。

艾米看了挥舞着自己的小勺子咯咯地笑起来。

“好了,不闹了。圣诞老人来给世界上最可爱的提耶利亚把脸擦干净。”

尼尔用温水洗了一条毛巾仔细地为他把面粉擦掉。他看见尼尔因沾了面粉而变成的白色眉毛和鬓角,像是有些好奇似的用手指沿着轮廓抚过。“尼尔变老了是不是就是这个样子……”

“呃……大概会变成一副老头子的模样吧。”

“到时候真希望能看一看……”

像有些期待,又似有些失落,提耶利亚低下了头。尼尔知道提耶利亚想说什么,知道他期待自己能好好活在他们身边,又因身为战士生死早已无法由自己决定而感到失落。他捉住提耶利亚的手温柔地轻吻他的指尖。

“会的,一定会的。我向你保证。”

像得到了糖的小孩子一样,提耶利亚弯起眼睛笑了,拉过椅子坐下开始包饺子。尼尔擦干净自己的脸后也加入其中。

只是两个人真的一点都不擅长包饺子,出自提耶利亚之手的饺子又圆又小,不知道的话可能会当成一个个小包子;尼尔的也没美观到那里去,全部都细细长长直挺挺地躺在板子上。两个人挫败地对视了一眼,想起来糖饺子还没有包。听说谁能吃到汤饺子,谁就是新的一年最有福的人。像是抓住打破尴尬的救命稻草一样,两人不约而同地抓起盛满糖和坚果的年货盘伸向艾米:

“来,艾米,选块糖!”

小娃娃被他们的气势吓了一跳,一脸委屈地嘟起小嘴抓了两块糖。尼尔见她一脸泫然欲泣的样子赶忙摸着她的小脸蛋哄起来:“艾米乖,再挑一块糖给自己好不好呀?一会儿爸爸给你包小刺猬去。”小不点听了这才又露出笑容。

提耶利亚看尼尔拿着一小块面团熟练地捏了一个刺猬的形状后用牙签挑出刺猬身上的一根根刺,等他把用来当眼睛的绿豆安在头部后,看上去还真像是一直小刺猬。看见小艾米拿在手里玩得不亦乐乎后他觉得有些动心。剩下的面还能够再包两只小刺猬,似乎是看穿了他的心思,尼尔递了一个面团给他让他也来试试看。他模仿着尼尔的样子把草莓酱裹进面团里,然后兴冲冲地拿过牙签就去挑他觉得最有趣背刺。

“怎么样?”提耶利亚把挑好刺的小刺猬摆在板子上给尼尔看,自己拿了两颗红豆准备把眼睛点缀上去。

“嗯……好是挺好,就是更像鼠斯拉一些。”尼尔看着刺猬那背上张牙舞爪的刺做了一个更形象的比喻。

提耶利亚挑了挑眉,把手中的红豆放回去换成两颗绿豆给“鼠斯拉”安上,“艾米,它像不像爸爸?你瞧这绿眼睛。”说完用恶作剧得逞的眼神意味不明的眼神看了尼尔一眼。尼尔对家里这本质上是两个小孩子的一大一小没辙,只好抓了抓头发,仔细做一个漂亮的小刺猬给他。

有爆破声从外面传来,提耶利亚本以为是鞭炮声没有放在心上,但不经意见看到的从窗外闪过的火花使他心里一惊,本能地向尼尔扑过去想用身体来保护他。但有趣的是,其实什么都没有发生。

“你看,那只是节日用的烟花啊。没事的,不要害怕。咱们去阳台看它的全貌怎么样?”

尼尔拍着他的背安抚他,然后起身去把艾米抱起来。提耶利亚心有余悸地跟在他们身后向阳台走去,阳台挂着一盏会转的灯笼,还装饰了五颜六色的LED小灯,连那些冷色调的植物都在灯光下显得柔和起来。走近一看他才发现窗外烟花,像星子一样在天空闪烁。他感到心头一瞬的释然,打开窗户对着窗外那些五颜六色的光喊出了心底的祈愿:

“我想——要一个——永远——都没有战争的世界!

“我想——和尼尔——还有艾米——永远在一起!!”

他感觉到眼底聚集了一些温热的液体,窗外传来他的回声,不断地回响着他强烈的渴望。尼尔将他拥进怀中,用缄默的吻回应着他。艾米在这个怀抱里也分到了一个小小的席位,学着尼尔的动作凑过来亲吻他的脸颊。

“一直,都最喜欢你们了。”

“我知道啊,我都知道。”

墙上的表针滴滴答答地走着,距离新年的到来还有十分钟。窗外已经鞭炮声四起,热闹非凡。提耶利亚端着煮好的饺子从厨房出来,尼尔接过来在桌上摆好,然后把腊八醋倒进两个小碟子里。艾米已经沉入了甜甜的梦乡,一双小白手还不忘捧着属于她的那只小刺猬。

“艾米已经睡着了,就只剩咱们两个吃饺子了。要不要来比一比谁先吃到糖饺子?”尼尔一边提议一边拿起筷子想要夹一个饺子过来尝尝。

“当然没问题。不过既然是比赛,我觉得还是同时开始比较好。不如就在十二点整准时开始怎么样?”

尼尔看着提耶利亚一脸认真地样子只好放下了筷子,一起等十二点的到来。还剩一分钟时提耶利亚已经干劲满满地坐直了身体。

新年的倒计时已经开始。

……




“开始!”

窗外的鞭炮声喧嚣着,将节日的气氛烘托至顶峰。新年的钟声里,不只是谁先喊了声“开始”然后迅速端起了碗。

大年夜里能一本正经地等到十二点只为比赛吃饺子的,大概也只有狄兰迪一家了。但那家家户户幸福的欢声笑语中,也一定包含了这家人的一份。

FIN

瑞希碎碎念:

呼,终于赶在年三十码出来了(突然兴奋.jpg)

年前就一直脑补狄兰迪一家来过中国年,我超级想看提子和洛叔比赛吃饺子哈哈哈这是什么恶趣味。

之前一直在肝稿子,肝得心力交瘁QAQ新年只想吃块小甜饼啊,甩掉节操就写了。

依旧是一家三口来卖萌,里面的活动都是瑞希特别喜欢的,想一起买年货呀,包饺子啥的,想想就好温馨。大概还会有后篇(?)如果元宵节时还有时间写的话www

很任性地沉迷于“一家三口”这种梗无法自拔嗷嗷嗷,感觉要变成一只专写雷文的瑞希了(被揍。

总之感谢可爱的你阅读到这里,能为你带去一份快乐的话我就会很幸福啦!

新年到了开开心心地多吃饺子呀!!!

评论(5)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みず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