みずき

站主:瑞希
属性:提推
很好说话,欢迎交流!
扩列可以私信~
「つよくてやさしい」

【同人】The Same Day (CP:洛提)

避雷注意!!!

避雷注意!!!

避雷注意!!!

私设有!!!

两人有小女儿!!!

以及全员幸存!!!

没有正篇的番外Orz






















The Same Day

文/璟瑞希

下午三点四十分。

尼尔结束了本次侦查任务。将机体送返托勒密并上传好所需数据后,他匆匆拎起背包准备返回地球上的住宅。

战争已告一段落,天人组织里的成员们暂时无需再处于紧张的作战状态。偶尔会有任务,也只是去侦查各国的形势与动态,以及参与新机甲的调试与一些维护工作。如果可以的话,组织里的人们大多倾向于回到地球上的家里住,因此这段时间里托勒密一度成为了“朝九晚五”的办公场所。 

只不过今天,尼尔打算早退。然而不凑巧的是刚经过舰桥就碰到了阿雷路亚,而且似乎今天来托勒密“上班”的人格外多。

“我可看见了哦,洛克昂。”阿雷路亚抬手指了指左手腕示意,尽管上面并没有手表。

“我……呃……抱歉,其实今天是我的生日,答应了家人会早点回家一起庆祝……所以……而且我已经和皇小姐打过招呼了。”

虽然接下来也确实没有工作要做了,但从未翘过班的尼尔觉得“过生日”这样的理由虽然是真的也听起来怎么都像是个借口,因而回答得吞吞吐吐。

“我知道,但这一点都不像你啊,以前你从来都不会提起庆生的事。”

“没办法啊,谁让今天也是我家公主的生日,只好被捎带着一起庆祝了。”

尼尔苦笑着抓了抓自己棕色的头发,但阿雷路亚看得出他眼中的期待。驾驶员中最年长的队长不负年龄也最先有了自己的家庭。

“那也只能这样了。本来我们还想在工作结束后拉你去喝一杯来帮你庆祝生日来着。”阿雷路亚和尼尔并肩走到小型载人用飞行器舱门口,先他一步按下了打开舱门的按钮。

“生——日——快——乐!洛——克——昂!”

“你们……”

一时间大量彩色飘带从舱门飘出来,尼尔还没反应过来手中就被塞满了礼物,这时他才意识到托勒密上的同伴们一起为他准备了生日惊喜,难怪今天原本在休假的克里斯汀和里希提也很神秘地说是接到了任务来加一天班,而且连莫雷诺医生也在。

“好了,感谢的话回头附上小艾米的照片一起发给我们就好,赶紧出发吧。”皇小姐从舱门出来拍了拍因为感动甚至不知道该如何道谢的尼尔,催促着他快些动身返回爱尔兰。

“记得代我们向提耶利亚问好哦。”菲尔特微笑着向他挥了挥手。

下午四点五十三分。

尼尔驾驶小型飞行器抵达天人在爱尔兰的地面据点。安置好飞行器后他没有径直开车回家,而是选择步行,并顺路去了一条商业街。

时间过得足够快,他故去的家人离他又遥远了一年,而他心爱的小女儿今天正好满一岁。上帝从不是残忍的,他夺去了一些,但又赠与尼尔新的牵挂。

他经过了一家又一家商店,仔细地浏览着橱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

“先生,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

“我想为我的女儿挑选一件生日礼物,嗯,还有一份要送给我的爱人。”

“您比较倾向怎样的礼物呢?”

……

如果要说馈赠的话,他的提耶利亚赠与他的大概就是世间的无价之宝,没有能够与之对等的礼物用于回赠。

原本是战斗用变革者的提耶利亚有的只是一副既非男性也非女性的中性的身体,尼尔不在意这些,但命运却和他们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变革者体内依靠对等的激素含量互相牵制保持着对外中性体征,但一旦有诱因打破这种平衡,变革者便可进行男性化或者女性化的分化,从而拥有具有同等功能的身体和与人类同等的寿命。而对于提耶利亚来说,他就是这个诱因。战斗用变革者,大概一辈子不会有与人类深入接触的机会,因此Veda甚至没有给予关于身体构造的情报。提耶利亚在这种不知情的情况下和他相爱,最终把自己全部给了他。

新生命的存在打破了一切平衡,也推动了命运的齿轮。尼尔至今仍记得独自蜷缩在房间角落的提耶利亚不安的背影,记得这个爱自己的人决定冒险用尚未分化完全地身体迎接新的小生命时眼中的坚定,记得数月以来比普通人类严重许多倍的生理反应,也记得自己去看小女儿第一眼时躺在旁边的爱妻被汗水和泪水沾湿的紫发。

……

“那就这一款吧,请帮我包装起来。”

傍晚六点整。

尼尔打开家中的门,暖橙色的灯光迅速将他包围,在那之中,他阖上眼深深地吸一口气。家的味道。

“我回来了,提耶利亚。”

“快看艾米,是爸爸,爸爸回来了哦。来,一起和爸爸说‘生日快乐’!”

提耶利亚一边哄着艾米,一边从起居室出来迎接他。已经长了许多的紫被发束起来搭在右肩,看上去多出几分居家感。艾米和提耶利亚一样有一头漂亮的紫发和黛眉,而那双碧蓝色的眼睛和高挺的鼻梁和尼尔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来一般。小娃娃古灵精怪已经会喊人了,在提耶利亚怀里咿咿呀呀地表达着自己的小心思伸出小手向尼尔要抱抱。

“一整天辛苦你了。”

尼尔换下大衣把她接过来,轻轻吻下提耶利亚的额头,然后又去吻那小圆脸颊,把小家伙高兴得直拍手。

“走吧,给咱们家大小寿星的晚餐已经准备好了。”

提耶利亚催促着尼尔带艾米去起居室,自己却一闪身又钻进了厨房。艾米抱在怀里软软的,不哭也不闹,只是咯咯地冲尼尔笑。餐桌上是一桌算不上精致但道道精心的菜肴,他看看提耶利亚在厨房中忙碌的背影,又看看怀中可爱的女儿,一瞬间突然有一种想流泪的冲动。和家人一起过生日这样的经历,真的已经很久都没有体验过了。

晚餐后,一家三口围坐才茶几前。提耶利亚端出一个圆形的蛋糕,上面歪歪扭扭地用草莓酱写着:

“Happy Birthday to Neil and Amy.”

“因为一直要带艾米来不及给你们精心挑选礼物,我想来想去就学了烤蛋糕,想作为生日礼物亲手做给你们吃。虽然做得很丑……”提耶利亚一边说着,一边把切好的一块蛋糕放在盘子里递给尼尔,然后从他那里抱过艾米好让他方便品尝。

“没有哦,提耶利亚的字看上去非常可爱。”尼尔用叉子叉起一块蛋糕放进口中,不动声色地皱了下眉,“嗯,蛋糕味道也很棒。”

“真的吗!”

提耶利亚听了连忙自己也尝了一口,但还没等咽下去,眼中就已经氤氲起雾气。因为蛋糕太甜了,过于甜了,根本算不上好吃,甚至已经可以归为失误。

“对不起……我……搞砸了这份生日礼物,还害你不得不硬着头皮称赞它……”

“没有哦,真的没有。第一次做能做成这样已经非常棒了。而且,即使你觉得它作为礼物不够合格,你也已经送了艾米给我,这个小宝贝已经是你给我的、也是我这辈子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了。”

即使已经有了艾米,面前的人有时依旧脆弱得像个孩子,尼尔凑过去温柔地揉了揉提耶利亚的头发,看得小艾米喜笑颜开。

“这蛋糕的味道,这样的甜味,就像有了你们之后的生活一样,令我感到非常幸福。”

“尼尔……”

“好啦,来看看我给你们准备了什么礼物。”

说着,尼尔掏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打开后里面有两条带有心形挂坠的银制项链,上面分别镂空刻着提耶利亚和艾米的名字缩写。

“连我也有吗?”

“当然,是护身符哦,就当是艾米的回礼了。”

提耶利亚拿起刻着自己名字缩写的那条仔细端详,发现背面其实还刻了尼尔的名字,艾米那一条上也一样,就像要永远在背后守护着两人一样。

“其实也算不上什么回礼,我想不出什么对等的礼物可以回送你,只能以此向你们发誓好好活着,活得更久,用更长的时间来陪在你们身边。”

尼尔撩起提耶利亚过肩的紫发,将项链带在那白皙的脖子上。然后,将这世界上他最爱的两个人拥进怀中。提耶利亚抱着艾米,安静地依偎在他胸前。

“这就够了啊,尼尔,你在我们身边就已经足够了,就已经是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礼物了。”

其实尼尔还想和自己心爱的妻交换一个蜜吻,但不知道艾米什么时候用小手抓了一把奶油,悉数拍在了他脸上。

“喂,艾米!你这个小坏蛋!”

他给女儿起了自己已故妹妹的名字。为了纪念她,也为了向她告别,向逝去的家人告别,向充满仇恨的过去告别。然后,他便能敞开心扉去经营新的家庭,留在需要着他的家人身边。

晚上十一点整。

拉着刹那他们换了第三家店继续喝酒的皇收到了尼尔发来的信息。

“一直以来都非常感谢大家的牵挂。”

下面的附件里是一张一家三口的合照,小艾米在提耶利亚怀里笑得正开心,尼尔搂着他最珍视的家人们,像个大孩子一样对着镜头比了个“V”。

FIN

瑞希碎碎念:

考试周残留下的脑洞,今天突发摸了把鱼w

一到一月份就中毒于想看两人奶娃嗷嗷嗷,后来就在日站发现了一个太太有写一系列喜剧篇目,而且还超美味,就也想试一试。【感觉自己还没写到喜剧程度就阵亡了...

去年差不多的时间也写过一篇两个人有孩子的可惜是刀(抽打)现在终于圆梦了!

我疯狂想看这两个人的小女儿啊!!!

同生日这个梗是来源于以前视奸(?)工程数学老师的朋友圈,有天他刷了一条说“今天是我家公主的生日,明天是我的。”突然被秀一脸【那可是工数老师啊!

以及这其实是个番外,虽然正篇也不一定有...有的话大概会写一写在这之前的事吧(感觉写了会很羞耻233)。最近要填的坑比较多就先...Orz

但是还是很没节操地预告一下这样的番外一定还会有!时不时让这一家三口出来卖个萌啥的哈哈哈。

今天的瑞希是放毒的瑞希。

感谢能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4)
热度(1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みず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