みずき

站主:瑞希
属性:提推
很好说话,欢迎交流!
扩列可以私信~
「つよくてやさしい」

【同人】向日葵(CP:洛提 练笔向)

  向日葵

 

  文/璟瑞希

 

   ——呐,你知道向日葵的花语吗?

 

  

   提耶利亚喜欢向日葵。

   喜欢坐在窗边看向日葵田中的花儿一日又一日地追逐阳光的流转。

   这样的活动可以帮他轻松打发掉多半日的时光而且不会腻烦。


   居然会喜欢地球上的生物……这样的事......

   也许是喜欢它的花语呢。

   也许……只是喜欢看洛克昂站在那片花海中的身影吧……何等失态......

   但是,还是想再看一次。

 

   提耶利亚利索地完成屋子里的打扫,解下围裙坐到窗边。太阳已经把椅子上照的暖洋洋的,让人坐上去就会犯懒打起瞌睡。

   提耶利亚……提耶利亚……

   迷迷糊糊中,那个如太阳一样温暖的男人在呼唤自己。提耶利亚没有睁眼,试探着捉住那只轻抚自己额发的大手,将它贴上脸颊。

   有点凉。

 

 “我去给你泡一杯咖啡吧。”

   窗外阳光正好,男人乖乖地坐在桌边,看着提耶利亚熟练地研磨咖啡豆,脸上是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耶利亚低下头,眼眶中有种灼热又酸涩的感觉。

   人类直视太阳的话,会流泪。我也一样。

   他将泡好的咖啡放到男人面前。男人喜欢加几块方糖,喜欢放几勺奶他都有记得认真操作。而给自己的那一杯,是没有任何添加的黑咖啡。

   男人用右手端起杯子凑近嘴边,后又突然放下,用抱歉的眼神看着他。

 “是太烫了吧……一定是太烫了……怪我不好……”提耶利亚自责着,握住男人的右手,那用来操作狙击枪的手指白皙修长,却很凉。他将自己的另一只手也附上去,轻轻地捂着,希望可以让男人的手暖一些。

 “嘛,今天有些冷呢。”

 

 “给我画一幅画像好吗,洛克昂?”

 “如果你能笑得开心一点的话。”

    提耶利亚抱着一株向日葵,听话地在画布后方坐好,脸颊上还沾着少许奶油,但他顾不上擦。

    时间已经过了正午。

 

 “战争结束后,我想当一名画家。”

 “……”

 “别看我是个狙击手,画画也很在行哦。到时候提耶利亚来做我的模特吧。”

   那时,洛克昂站在金色的向日葵田中,向提耶利亚说起自己结束战争后的愿望,一双温暖的大手将他拉进那片花海。

    清风拂过,携来阵阵暖香。

 “那么,结束了战争后,提耶利亚有什么愿望呢?”

 “......你真是愚蠢。”

    提耶利亚偏过头,掩饰自己金色的瞳孔,眼前是VEDA传来的关于向日葵的资料,从中他捕捉到了有关向日葵花语的那一条。

    愿战后能再一起来到这里,然后……告诉洛克昂向日葵的花语。

 

    提耶利亚看着面前名为洛克昂的画家,手起笔落,正专注于为自己作画,眼角划过一滴清泪。

  “为什么在哭,提耶利亚?”

  “没有,我只是高兴,高兴你能够实现愿望……”

 

     两人一起吹灭了面前的蜡烛之后,提耶利亚没有去拉开电灯。

   “不开灯没关系吗?”对面的黑暗中传来男人的声音。

   “我怕……开了灯你就不在了。”

   “傻瓜,我不是在这好好的吗。”

     沾着奶油的手,调皮地抹上提耶利亚脸颊,他急忙去捉,却扑了个空。

   “呐,洛克昂,这次回来就不会再走了吧。”语气中是再也藏不住的焦急。

   “对……”

   “时间还早,陪我去散步好吗。”提耶利亚打断了男人的回话,拉住那只大手就往外走。

 

     夜晚,向日葵花田里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提耶利亚走在前面,紧紧地攥着男人的手。

    提耶利亚……

  “我还有很多话想和你说。”

     ……

  “可是,我不太擅长找话题。”

     ……

  “所以,你快说话……好吗,洛克昂。”

     身体被裹进凉凉的怀抱,提耶利亚伸出手去摸男人微卷的头发。

   “呐,你知道向日葵的花语吗?”

     只有一阵清风从他的指尖缠绕而过。

 

   “是’我只注视你’啊。”

     夜深了,提耶利亚蜷缩起身子,猛然发现自己躺在家中的沙发上。

     月光从窗户倾泻进来,帮他照亮眼前的视野。

     一张空白的画布,一块没来得及插上蜡烛的蛋糕,还有……

     一杯冷掉的黑咖啡。

     墙上的挂历,停在3月3日那一页。

 

    “真是愚蠢。”

      他抬起手,用小臂遮住双眼,粉色的针织衫上洇湿了一片。

 

      Fin




lo主有话说:

  之前看到一种几百字就把故事交代清楚的小虐文觉得挺有意思的就选了自己喜欢的梗试一试,算是练练笔啦w(求批评求拍砖不足的地方尽情PIA)   有些担心自己有没有把故事说清楚,会不会有读最后还是有“这到底说的啥?”的感觉呢......

  这其实只是提子的一个梦啦,梦见幽灵洛叔回来了。所以前后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比如明明窗外阳光正好,洛叔的手却是凉的等等。而且这里面几乎都是提子在说话而洛叔反倒意外的话少。梦里他怕洛叔一开口就会说出自己还会离开这样的事实,而他自己不断说出口的言语,都是用来自我麻痹的。

  一直都特别在意原作里提子说洛叔“你真是愚蠢“那一段,就自己仿了一个花海版XD。心疼提子别扭着没有把自己的心意告诉洛叔,等到失去了才发现来不及了。这也正是他最后发现是一个梦境后,说自己”真是愚蠢“的原因。

  一开始没打算把洛叔生日也写进去的,但想起来马上就是三月三了随手加进去反而舍不得删。才不要在洛叔生日那天杀风景所以开学前就把它放出来了。啊…开学真是件忧桑的事QAQ

  之后有时间想试试精分试炼七题,看着很好玩的样子w

  最后,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后记略长的样子…自PIA)

 


评论(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みず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