みずき

站主:瑞希
属性:提推
很好说话,欢迎交流!
扩列可以私信~
「つよくてやさしい」

写手问卷

感谢 @豆沙beanpaste 

被圈到我超开心哒!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最擅长的……大概是一种不言明的氛围下藏点火花(?)偶尔扭曲且撕心裂肺(?)的刀(好吧这里才是重点),以及不带脑的糖吧……

1.

“下雨了啊,洛克昂。”

“嗯,爱尔兰这边总是下雨。”

空荡的房间里没有开灯,少年望了一眼窗外的雨,拉上窗帘,转身摸索到沙发的位置。

“嗯,这里总是下雨。”

他陷进沙发中,伸出双手,模仿着抱紧了自己。

 

2.(以前写了一点的《恋文》)

在无数次梦见那个男人,醒来发现泪水沾湿枕头后,他将这一切归因于:没有和那个人好好告别的遗憾。

但要这样下定论的话,似乎又并不合理。因为托勒密上其他的人同样没能和男人告别。大家的机会都是平等的,也同样,平等地被剥夺。

“你梦见过他吗?”

“——没有,尽管我很想念他。”

“——他走得太突然了,要是能在梦里再见见他,该多好。”

他问遍了托勒密上留下来的人,但得到的回答惊人的相似,答案都是“没有”。

为什么呢。他感到不可思议。明明大家也为没能和那个人告别而感到遗憾,却没有一个人向他这样遗憾到甚至常常梦见这个人。梦见他,然后再一次目睹他的离去。

他梦见男人驾驶着装配了GN-Arms的机甲经过眼前,渐行渐远。而自己,喊着那个人的名字,拼命地、拼命地伸手想去拦,或是拦住,或是没有。直到从床上滚到地面,醒来发自己现趴在地上还保持着伸手的动作时,才恍然觉察到又是一场梦。

本来,他应该是很少有梦境的。

至少从加入天人到男人离开前,他都不曾做梦。


2. 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恋爱向,厚重且甜的;辞藻华丽思维又深邃的。【所以我……常年挨饿Orz

梗啊……大概是家庭喜剧吧。【喜欢一个日站太太写的洛提一家三口小喜剧QAQ

 

3. 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其实看文比较少,很少踩雷。

 

4. 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没有想到雷梗Orz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诶其实我萌的CP很少有逆的呀,提子X洛叔 这种的根本见不到啊哈哈哈

但一般萌的CP还是不接受逆拆的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友情亲情……啊……完全想象不出来Orz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文风,大概一直都没多大变化吧。


1.(合志里面的,放个小片段。对白超多且相处模式微妙的一种。)

“都是你的错!那只小猫是我唯一的亲人,而你,根本不知道失去是什么滋味就随便把善意强加给人,才会导致这样的结果!都是你的错!”

木质椅子在地板上摩擦出刺耳的声音。男人从座位上嚯的一声站起来,两步就迈到了他面前。他知道对方一定是被自己惹怒了。但他觉得无所谓,怎样都无所谓。他用恶狠狠地眼神瞪回去,觉得气势上不能先输给对方。

但事情的发展却不像他想象的那样。

男人在他面前蹲下身,用两手的拇指擦去他的眼泪,然后靠近他,用自己的额头去抵他的额头。

“我怎么会不知道呢……我怎么……会不知道呢……你看,我也只有一盆花做伴啊……所以啊……不要再哭了……不要再流眼泪了啊……”

两个人靠近时,他看到了男人碧蓝色的眼睛里流露出的另一种情感,和孤独的自己有些像。棕色卷发上没来得及掸掉的细雪碰到他额头后融化了。他伸出手拍了拍,想把残留的雪拂掉。对方愣了一下,温柔地将他搂进怀里。

“你……叫什么名字?”

“提耶利亚。”

第一次,他没有一点戒备地告诉了别人自己的名字。意识到这一点后,他马上追问了相同的问题。

男人没有出声,也没有放开怀抱,没有任何回应,只冒出一声叹息,令他觉得报了名字的自己吃了亏。

“我的名字……是洛克昂。” 

过了一会儿,男人用平淡的声音回答了他,像是思考了许久后又犹豫了许久。

提耶利亚总是猜不透这个人的想法。现在是,以后也一样。 

2.《过后》(好O的一个结尾……)

夕阳下,并肩而行的两人。内侧的两只手,有一下没一下地碰到一起。

    后来,提耶利亚索性捉住旁边的那只手。

    看见男人侧目,他别过头:“看什么,我只是担心你身体不好拉你一把而已。”

  “这幅身体,抓紧你足够了。”男人大手紧握回去,将少年牵进怀中。

  “明明都瘦成这样了……洛克昂·史特拉托斯,你不配做驾驶员。”声音听上去有些委屈,后又被义正言辞地掩饰过去。

  “是、是,我一定努力增肥回来,厄德大人!”

 

  “不过话说回来,提耶利亚。”

  “嗯?”

  “冠上我的姓氏吧。”

  “哈?”

    成为我的家人。以后不论是牵手,还是拥抱,都无需再找理由。因为连我的心都永远、永远专属你一人。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基本开坑就会写完吧(忍不住吼一嗓子“嗷~~我终于把《长梦》填上了”哈哈哈)

当然啦一般都是一发完结的小短文www

 

9. 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不能太长。

有去参合志,最近也搞了个志,啊……其实感觉出本好累的Orz只是想十周年留个纪念而已。

而且我竟然,没有想到很惊艳的小片段QAQ很日常啦(我想想稍后补上来)


10.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还好啦w

 

11.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是的(哇!)

好久没爬墙了,就这么躺在洛提坑出不来 QAQ

不是写手啦,偶尔码字记录脑洞。写手……好遥远啊……


12. 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其实我很久没爬墙了,在入洛提前基本都一个人圈地自萌。嗯,在洛提坑底遇见了我可爱的CP,安妮~

 

13.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洛提:《归夜》

其实我更喜欢靠前的那几篇,《宅妻》啊,《限定恋人》那几篇,基本越靠前越满意,就是表达上比较糙……以后有时间翻出来修一修w

 

14.邀请几位好友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阿冽_三次忙成狗更新不定期 


评论(7)
热度(2)
©みず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