みずき

站主:瑞希
属性:提推
很好说话,欢迎交流!
扩列可以私信~
「つよくてやさしい」

2016 年末总结

2016 年末总结

 

来了LOFTER有一年了,刚才翻了翻正好第一篇就是从今年1月开始的,除了三月和五月在抓心挠肝地肝考试等结果外每月都多多少少有些产出,就做个总结好啦~

整理了一个今年份的目录出来(戳我),算上没填完的《长梦》共15篇洛提同人一篇短译文,今年是沉迷洛提的一年呐www下面摘取了每个月中的一些小片段。

一月

  对外开放的VEDA中,走出一对十指紧扣的恋人。

  女孩有撩人心魄的紫发与碧瞳,而与她相伴的是一位英俊的爱尔兰男子。

  谁也不曾知道,终端屏幕上的那个人悄然落下一滴泪水。

  不知是欣慰、还是向往。

——《Memory of you》

二月

  街道上,尼尔怀中抱着数量可观的扭蛋跟在提耶利亚身旁。

“现在你是不是应该好好地解释一下这个结、婚、戒、指、的问题,尼尔·狄兰迪?”

“呃……如你所见,是情人节礼物,也是与你相守一世的约定。”

“虽然我不太理解人类所谓“结婚”的意义,但是说到结婚,要有一个正式的求婚、一张挂在家中的婚纱照、一场盛大的婚礼以及新婚旅行这我还是知道的。借着情人节送礼物的由头就省掉这些步骤尼尔·狄兰迪你简直罪该万死!”

  听到这一番话,尼尔愣在大街上定定地看了提耶利亚很久:紫色直发,红眸,不苟言笑的表情。再三确认不是雷杰尼假扮来捣乱后才自觉理亏地小声作答。

 “我是担心你不喜欢这些繁琐的步骤。”

“毕竟我也是人类啊。”

  提耶利亚笑着挽上尼尔的胳膊向前走去。

——《宅妻》

四月

提耶利亚系好衬衫上的扣子,侧目看了一眼床头的电子钟,时间停在五十九分那里。

“再给我一个拥抱好吗?”

  不等回答,任性的少年就已经扑进怀中。洛克昂看着提耶利亚把头埋在自己胸膛,时间一秒一秒地流逝,却始终没有伸出双手回抱他。

  整点过一秒,少年抬起头松开了双手。

“早安,洛克昂·斯特拉托斯。”

  提耶利亚平静地向他问好,然后转身离去,仿佛昨晚的一切都不曾发生。


 他们之间什么也没有发生

  却早已心意相通

  连灵魂都紧密结合在一起

  纵使浩瀚的宇宙

  也无法分离。

——《限定恋人》

六月


 太久了……他停留的太久了……可他知道这样的停留即使再久算不上相守,只是自己一味地赖在对方身边罢了。

 “这样强行留住你,是不是让你很痛苦呢?可是大家都很想念你,都在等着你回去……还有我。”

   提耶利亚弯下身,从身后搂住男人脖颈。

   很狡猾吧,不敢直率地关心你,只敢像现在这样赖在你身边……你一定觉得我一点都不像个人类吧……

   人类的话,是不是应该松开手......放你离开了呢?

   搂着男人脖颈的手慢慢松开,然后又搂得更紧。

——《过后》

七月

你太过依赖那个叫洛克昂·斯特拉托斯的男人了。

是这样了吧,没错。

他坐在Virtue里,想起来出击前洛克昂说的那句“我爱你,提耶利亚。”而他手边的就是可以黑掉高达系统的程序按钮。

也许明天之后,就见不到了。

一语成谶。

“抱歉,洛克昂……我也,真的爱过你。”

他按下了按钮。

屏幕上所有的显示都消失了,化作一片黑暗。他放浪形骸于宇宙间,仿佛不曾存在。几分钟后他藏在敌军中真正的同伴就会来收拾残局,然后他的任务就圆满结束了。他突然想笑,然后狠命用手捂住眼睛。

——《帰り》

八月

他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治疗舱内。

活下来了。可是那个男人已经不在。

真是个冷漠的人啊。

叫别人活下去,自己却随随便便地死掉。

 

大雨倾盆,他站在墓碑前问逝者:

 

“你,是否真的存在过呢?洛克昂·斯特拉托斯。”

——《无色》

九月

很多年后莱尔曾问起提耶利亚为什么从未弄混他们兄弟俩。还是少年模样的提耶利亚做出的回答也一点不世故圆滑。

因为,他手心的温度一直都比莱尔更温暖些。

他曾痛苦过,也曾遗憾过,但任凭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睹尽人间月落日升之后,他都不曾后悔最初抓紧了尼尔那只温暖的手,走进人类之间。

——《长梦》Chapter3

十月

“我把我的时间分给你,进屋来坐坐好吗。那些南瓜饼我做了很长时间,我想你会喜欢的。”

男人不再出声,从背后安静地抱住他。他也不再勉强,伸出手轻轻抚摸那个人的脸庞。

“其实,我非常想你。”

“我也一样。”

“明年你还会再回来吗?”

“不会了。”

——《归夜》

十一月

“没关系。”我看着他一副懊恼的表情,忍不住伸出手揉了揉他的紫发,“来吧,我背你回去。”

“回哪?”他茫然地发问,拘谨着,犹豫着要不要爬上我的背。

“回家啊。”

他愣了一下,酒红色的眸子微微颤抖着。然后,他将额头抵在我背上,把整个身体的重量都交给了我。

——《遇你》

十二月

一路上,男人都像个东道主一样轻车熟路地拉着少年东逛西看,转了不少摊子。其中有一些比较有意思,也有一些非常无聊。但男人看上去就像个小孩子一样乐在其中。那么高个子的狙击手啊,居然像个小孩子似的在这里逛庙会。少年有些嫌弃地站在一边,抱着男人在气枪射击中赢到的白兔玩偶,等摊主找好给男人的零钱。尽管少年已经努力地装做不认识那个十发连胜的家伙,但当男人把玩偶递给他说是让他帮忙拿一下时,围在摊边的女性还是投来了一种他看不懂的羡慕眼神。既然挣扎无效,少年索性也就不再去管别人是否认为他们是一伙的,他腾出右手摸了下怀中兔子玩偶的长耳朵,然后悄悄低下头用脸颊轻轻蹭了蹭白色的绒毛,很软。他不动声色地搂紧了那个玩偶。

——《花·火》



总的来说:

一月是最掉节操的一篇(虽然我很喜欢它XD)。上半年的文字虽然都比较生涩但自己更满意些(大概因为更贴近自己对原作的理解吧)。八月思维就像脱缰的野马一般各种发刀(怒抽)。九月是爆肝长梦的一个月。再之后的短篇有了纯架空,尝试了更多不同的风格。就风格来讲还是更喜欢最后三个月的产出吧~

在表达上比起浓墨重彩的渲染开始偏好安静的叙述,并且一直是一个抛细节控,脑回路奇特喜欢玩虚实结合(这个可能特别明显),比较喜欢言语之间(?)有的时候会很隐晦。

至于脑洞……万年刀脑,产糖寥寥(窝也很绝望 大哭)



关于《长梦》:

在爆肝了一个月之后就一直坑到年底,我感到非常抱歉。感谢之前一直追着看的妹子们,同时也要向你们说声对不起。很长一段时间陷入一种迷茫又糟糕的状态,试着再去写它的下文,一章写了两个版本之后仍觉得不是自己想要的,对于后面以及结局的设置也一改再改渐渐陷入迷茫。再后来三次元忙起来就渐渐把它放下了。开坑时拍着胸脯想十月一定能写完结果坑到现在也是蛮差劲的我这人。但是请放心,它一定不会就这么坑掉的(认真脸)。明年,上半年,一定要让它完完整整地和大家见面。请毫不大意地监(抽)督(打)我填坑。



2016在这里也交到了不少小伙伴,不厌其烦回复我大段留言轰炸的安妮,经常码长repo给我的豆沙,后来还结识可爱的顾顾和阿冽,还有许多经常来看文来点红心蓝手来留言的姑娘们,虽然不知道名字但我都有记得你们的马甲哦~真的非常开心,非常幸运能够认识你们。瑞希甚至不知道该如何感激你们的陪伴。认识你们真好!想对你们说一万遍感谢!愿你们新的一年,一切都好。爱你们哟v(◦'ωˉ◦)~♡ 



明年的目标是,扩大词汇量,努力填坑,和努力填坑吧。其实还有就是练着写更长一点的文字嗯。

(粗略数了一下有三个坑还有没写完的几题精分_(:зゝ∠)_啊……明年大概又是沉迷洛提的一年吧w
☞这个人不用抢救了)



以上。

感谢阅读(这么一大堆)到这里的你。

新的一年,祝大家喜乐安康。

璟瑞希

2016.12.31

评论(2)
热度(6)
©みず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