みずき

站主:瑞希
属性:提推
很好说话,欢迎交流!
扩列可以私信~
「つよくてやさしい」

【同人】Paradise (CP:洛提)

*点梗:乐园追放AU


Paradise

 

文/璟瑞希

 

胧月当空,星云如画,广袤却荒芜的大地上一片寂静。有风从原始机车的后座窗口吹进来,空气中掺杂着尘土的味道,渴求着空气的人来不及嫌弃只得深深吸进肺底。


绵长的深吻过后,提耶利亚别过头平复着呼吸,月色映照在他绸缎般顺滑的黑紫发丝上,朦胧,又衬出几分诱人。衣衫半退,露出大片白玉般通透的肌肤,男人轻轻吻上他凉滑的锁骨,揽着他的腰身缓缓放倒在车座后面的床板上。


“可以吗?”深深浅浅地爱抚过后,男人俯下身柔声问道。


他凝视着男人那对碧色眼眸,清澈如琉璃,仿佛其后又是一片深邃的星空。以点头作为回应,伴着男人的进入,眼眶中积蓄的生理性泪水沿着脸颊滑下,留下一道清痕。快感与痛感交织,他伸出双手紧紧抓住男人肩膀,将意识抛向远方。


 

两个人初见,便是在这荒芜的大地之上。名为洛克昂·斯特拉托斯的男人,身为观察者却一上来就以近乎荒唐的行径,引来了大批沙虫,浪费了提耶利亚·厄德三等官7分20秒的宝贵时间。对此,提耶利亚气恼地指责对方的行为是“无可争辩的破坏活动”,然而对方一句略带轻浮的话语将他堵得哑口无言。


“感觉和你会挺合得来的。”


提耶利亚不在意是否能和地上的观察者合得来,他关注的只有如何赶在其他特工前面将不断由地面入侵DEVA的黑客揪出来,好立下功绩从而获得更多的记忆体。为此,他切断了最佳容器的培养,以一副16岁少年模样的身体,来到了现实世界。甚至,在悉知用了通过卫星的通信手段会有将行踪暴露给Frontier Setter的风险后,默认了洛克昂擅自毁坏ANH背后天线的行为。


一切,都是为了先他人一步立功。可惜迫切想要获得功绩的人,却抵挡不住连夜驱车前往捷度城的疲惫,病倒了。身体不再听使唤,在与胡同里拦路的三个流氓的搏斗中,提耶利亚渐渐败下阵来。双肩背其中一人牢牢缚住动弹不得,另一个手持匕首,在他眼前比划着。“嘿,这货长得比个女人还秀气。瞧瞧这皮肤,不是女的可惜了。”一只脏手在他前胸胡乱游走,刀刃平置在右脸颊,与颧骨齐平,稍微倾斜一个不大的角度,就能割破他的皮肤。他想反抗,无奈浑身无力,只能眼看着丧心病狂的流氓高高举起了手中的匕首。


砰。枪声的钝响由远及近,中间夹杂着子弹蹭过匕首尖锐的摩擦声。不远处,洛克昂手握左轮手枪,枪口由于摩擦生热产生的白烟还未散去。流氓们摆出架势暗示他们不是一个人,但对面的男人举着枪也丝毫没有放下的意思。也许是畏惧洛克昂精准的枪法,又或是被他眼中的坚毅所震慑,流氓们最终放开提耶利亚落荒而逃。


“不要太小看现实世界哦。”洛克昂收起枪走进胡同。“不用你管。”提耶利亚脱力跪坐在地上,吃力地喘息着。“抱歉,我本应该注意到的……”看着背对着自己的提耶利亚,洛克昂突然意识到,从这个角度看过去,那肩背似乎比印象中更加的单薄。他有些心疼面前的少年,为了追求功绩,拖着这样一副身体就匆忙来到陌生的地面,在陌生的现实世界中,不知疲倦地投入调查。而自己作为观察者,地面向导,也没能尽到人性本职,及时督促他注意休息。他向少年伸出手,想拉他一把。“没事。”满不在乎的口吻。提耶利亚推开那只伸向自己的手,靠自己的力气挣扎着站起来。呼吸有些困难,强烈的晕眩使他产生了不受重力约束的错觉,身体飘忽摇晃,没走几步就失去了知觉。洛克昂一个箭步跨过去,揽住那颓然倒下的身体,臂弯中的人垂着头,面颊通红,有汗珠划过细嫩的皮肤。真遭罪啊。不知道提耶利亚本人是否也这样想,洛克昂将他横抱起来,走出了阴暗的胡同。日光照射在提耶利亚脸上,惊扰了他的睡梦。似乎是疲惫极了想躲开刺眼的光照赶快睡个好觉,怀中的人无意识地蹭了蹭,额头靠上洛克昂的胸膛。不过似乎也蛮可爱的。心高气傲,又爱拼命逞强,睡着了却一下子放下了所有戒备去依靠的性子,蛮可爱的。


提耶利亚醒来时,发现额头上贴着他叫不出名字的凉凉的东西,他昏昏沉沉地侧过头,发现窗外的世界已经笼罩在夕阳之中。逆光下,洛克昂坐在床板边上正安静地注视着自己。提耶利亚第一次注意到这个吊儿郎当的男人安静的时候,碧色的眸子中有他无法窥探的深邃。“我……”他试着发出声音,但喉咙疼得难受,好像在对主人提出抗议。“是过度疲劳。”洛克昂似乎看穿了他的心思,“抵抗力下降的时候碰上了什么病原菌吧。”男人耐心地向他解释他病倒的原因,但他的注意力却全部停留在了“生病”二字上。“烧得好厉害呐,病得这么严重还到处跑,乱来也要有个限度。”听上去像是责备的言语中意外地没有责备的语气。他移开落在男人身上的目光看向车顶,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轻哼一声,“身真是不方便啊,肉体这种东西。”“你没有察觉到身体状况不对劲吗?”男人追问。“操作员会随时监视自律神经,身体状况不良时应该会发出警告的。但是连接被切断了。”提耶利亚回答的很平静,好像事实本就应该是这样。“警告?话说回来你自己应该会感到很难受吧?”洛克昂没有掩饰自己的诧异。“我只是以为,身体本来就是这种东西。”提耶利亚的声音没有起伏,应该是累了,他安静下来,一个人眺望窗外的残阳。


身体对于提耶利亚来说,只是一种负担。这是洛克昂在与之交流后得到的全部信息。躺在床榻上的少年,漂亮的酒红眸子里没有了往日奕奕神采。疲劳过度和生病对提耶利亚来讲都是初次体验,这是事实。令人意外,也令人心疼。提耶利亚没有随身携带的应急药物,只有一个救生套装中间内嵌了医疗服务器,如果能在线诊断的话,它将能根据患者身体状态调制出最合适的药物。一切在不能与DEVA连接的情况下都显得那么讽刺。人类在进化。他们创造出人工智能代替他们思考;不断推进高科技的发展代替他们劳动;逐渐控制了全世界范围的网络来为他服务。然而这一切仍不能使他们满足,最终他们抛弃肉体,住进了网络世界之中,享受无穷延伸的快乐,同时也将灵魂深缚其中。


“到此为止了吗。”洛克昂叹了口气,点开医疗服务器的见面,连接了DEVA。“等等,你在做什么?不是禁止通信的吗。”原本在静养的少年看见他的举动挣扎着要坐起来阻止他。“不连接DEVA就治不好吧?拖着那样的身体还谈什么任务。”


更有人情味——这大概就是留在地上的人类与DEVA居民的不同之处。常年生活在接近荒芜的现实世界中,靠着一双手来维持生计,不需要以任务为上,拼命建功立业,也不需要忧虑记忆体的多少。他们需要考虑的,只是如何生存下去,如果在奢华一些,就是如何在生存的前提下,让自己活得更快乐。如此看来背负着肉体的枷锁似乎要比禁锢在网络的牢笼里来的稍幸福一些。


“地上的人类生了病怎么办。”提耶利亚的眼神变得认真起来。


“只是感冒的话,吃点好的,暖暖地静养就好。要是更难办的感染病,就要看有没有运气找到医生和药物了,是拿性命去赌博呢。”洛克昂平淡地做出解释。


“那我也这么办。这个任务,我决定要在没有支援的情况下完成了。”少年转过身背对他,声音冷静而坚定。


“为什么要这么拼?”洛克昂尊重提耶利亚的决定,收起医疗服务器放在一边。


“我没有不拼的。无论什么时候,我都没有放弃过,也没有发过牢骚。所以才能在保安局生到三等官。不要小看我,我要立下更多的功,要证明我能够做到。”


没有炫耀自己有怎样的毅力,也没有抱怨自己吃过怎样的苦,仿佛在叙述别人的事一样,说得轻描淡写。洛克昂知道,提耶利亚的韧性是货真价实的,不是区区三等官就能体现,今后大概会前途无量。只是这样坚强的人,想必是藏起了比谁都脆弱的真实的自己吧。


夜幕降临,月色照在空无一物的黄土地上,显出几分凄凉。提耶利亚在睡梦中闻到了暖融融的气息,睁开眼,便看见洛克昂站在不远处悉心煮着一锅食物。平素行为不良又叛逆,却意外地令人安心呢。望着男人烹饪时的背影,少年没有注意到自己下意识上扬的嘴角。察觉到提耶利亚已经醒了,洛克昂将锅中的食物盛出一碗,端来他面前。一勺一勺吹到温度刚好再喂给他。与第一次生病卧床相同,提耶利亚也是第一次吃这种将瘦肉、蔬菜、大米汇杂在一起煮出的食物,说不上好吃,但相比他来到地面上后只喝过的营养水,至少有些味道。他偷偷瞄了洛克昂一眼,借着月色,他看见男人脸上温和的笑容,和眼眸中细碎的星光。


 

这也许就是一切的开端。


由最初彼此陌生,到相互依偎,以心换心。


他终将还于DEVA,而他将继续立于现实世界的大地之上。


他们相遇,争吵,合作,然后分别。


 

这也许又是一切的终结。


再见之时男人还是老样子,行为不良又叛逆。


悠悠地说着“果然还是这边适合你”然后将他抱紧在怀中。


 

令DEVA头疼许久的黑客AI,Frontier Setter在离开地球前曾问提耶利亚,是否愿意与他同行去探索银河的尽头。


提耶利亚莞尔,然后毅然决然地回绝。


 

我还不怎么了解这个世界,没见过的东西还有太多太多。


我想与人类生活在一起,想变得更像一个真正的人类。


我想用骨头去感受他喜爱的摇滚乐,想用双眼与他一同见证现实世界的广阔。


所以,抱歉。



宁静的月华,交织的灵魂,托付于彼此的身体。


欢愉之后,男人用轻柔的细吻安抚着他。


“第一次就这样委屈你在这么狭窄的床板上做……抱歉……果然第一次的话背后有柔软的大床作为依靠才会觉得安心吧?”


看着平时吊儿郎当的人在奇怪的地方纤细起来,提耶利亚忍不住笑出声。他搂住洛克昂的脖子,轻轻地啃咬男人下唇。“那么,再一次?”


 

长夜漫漫,旅人们终将再次踏上旅途。


寂静的荒野偶尔也会被欢声笑语点缀。

 

从此,我漂泊的灵魂有了归宿,有你的地方便是乐园。

 

FIN

 


后记:

感谢 @savanna_k 亲点梗。

非常抱歉八月都快结束了才来还债(土下座),第一次写某AU设定下的同人,真的是各种生涩,然后就想了很久很久迟迟不敢下笔ORZ不知道有没有靠近一点点,它被期待的那个样子呢QwQ

故事上,就是提子和洛叔私奔(?)后,对之前的一个回忆。虽然是乐园追放AU,却没能挖出什么深入的思考,只是笨笨地讲了个故事这样...

非常开心小伙伴们来参加点梗游戏,还债过程中也发现了自己许多不足,收获蛮多的。

以后也会继续努力哒!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食用愉快~

评论(8)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みず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