みずき

站主:瑞希
属性:提推
很好说话,欢迎交流!
扩列可以私信~
「つよくてやさしい」

【原创】我是猫(安妮生贺)

#今年决定搞一篇原创小故事送你做生贺。希望你喜欢~

 @兔A 

我是猫


文/瑞希


我是一只猫,没有同伴,也没有家。


我无牵无挂,终日在一个又一个小镇上游荡,靠矫健的身手捕食裹腹。有时我大摇大摆地走在街上,有的人类和我对上眼神,会丢给我一点面包,或是碰巧拿在手里的任何东西;但从来没有人为了我稍加驻足,也没有人在意我是否需要那些甜腻腻的东西。他们只是“给予”,然后沉浸在自己的“乐善好施”罢了。人类总是这样,自我满足而已。没有人真正在乎我。我不需要,也不被需要。我是独行者,从不在同一地方久留。我是猫,与自己相伴的猫。


遇见那个人之前,我一直对此深信不疑。


那是一个深秋,阴雨绵绵,寒冷刺骨。我拖着疲惫的脚步走在小树林里,又冷又饿,弄丢了器宇轩昂的模样,雨水打湿了我背上的皮毛。突然,我发现树林前方不远的地方有个人影。他注意到了我,几步就跨过了我在我看来很长的一段距离。那是第一次,有人为了我停下匆匆脚步。他没有如我期待的那样,投喂我一点食物,但他蹲下来,在我身边,伸出手温柔地抚摸我的头。我假装卖乖蹭了蹭他的手心,目的是抬起头好看清他的模样。他有一双蓝眼睛,就像宝石一样蓝。


他把我带回他的房子。一个很大的房子,只住他一人,空荡得掉落一点东西都能发出回声。我觉得他和我一样,是独行者。我们一起度过了许多个寒冷的冬夜,挤在一起互相取暖。他从未对我说起过他的房子,他的家人,以及他自己。他总是不发一语。也许他觉得一只猫听不懂他的话,又或者就是不想讲给我听。他不像我见过的人类那样聒噪,总说些无关痛痒的废话。他很神秘,我不了解他。管他呢,反正我也不在乎。我只喜欢他温暖的床,如果能让我独享就更好了。


春天的时候,我决定离开那栋房子。我是独行者,我可从不在同一个地方逗留太久。我趁着晨雾还未散去,蹑手蹑脚地溜出家门。我想我又可以像从前那样,去一个新地方,拥抱一段新生活,大摇大摆地走在一条陌生的街道上了。但穿过我们初遇的树林时,我开始想念他了。我想念他深蓝色的眼睛,想念他微长微卷的黑发。我常常把他的头发抓在爪子里玩,他也从不训斥我。等到太阳落了山,我打算悄悄地溜回去,再看一眼那栋房子。我潜行在夜色中,等走进了我才吃惊地发现,他还站在门口呢。他总喜欢在傍晚的时候站在门口。我以我最快的速度朝他奔过去,他伸出双臂把我抱进怀里,说了句“欢迎你回来”。不需要更多的话语我也知道他是在等我。在这个世上,有人牵挂我。


那是我头一次觉得与他人建立联系是生命中无比幸福的事。


那一刻,我笑了。不管你信不信,作为一只猫,我也会笑。



后记:

祝你生日快乐呀!认识你第三年啦~

其实我去年给你写完生贺就在想今年写一个小猫的故事好啦。几个月前决定写原创。第一次原创献给你了w

是一个有关相遇与陪伴的小故事。我一直觉得相遇是一件挺不可思议的事,原本陌路的人们遇到了,产生了联系。能和你一直保持联系到第三个年头对于我以往的交际已经可以说是突破记录了呢。真好,想到就觉得很开心。

希望即使生活忙碌也不要走散呀。

祝你与快乐相伴。


瑞希

2018.11.25



评论(1)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みず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