みずき

站主:瑞希
属性:提推
很好说话,欢迎交流!
扩列可以私信~
「つよくてやさしい」

2017年末总结

坐在家里看新闻时惊觉已经是2017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了,繁忙中爬上来做一个短小的年末总结给自己一份交代。

今年依旧是在洛提坑的一年,有幸参了十周年的合志,也做了自己的第一本个志,和小伙伴们一起十周年搞事搞去了CP20,见证了洛提专摊,见了以前认识的小伙伴,又结交了许多新的小伙伴,此刻写着写着突然觉得这一年还是做成了许多事,很开心,也觉得充实。

今年又陆陆续续写了一些文字,出于好奇统计了字数来看。

上半年在忙《长梦》下半年陆陆续续写了一点,加上长梦的新章节大概有十万字。算不上很多,但值得高兴的是到目前为止没有没填完的坑了,几个月前做统计是《愛しいひと》还打着未完的字样,前几天做目录时能在括号里敲上[全文]是最近最愉快的事情。

没有算过去年的字数也就无从比对了,估计会比今年多一点点,也不是怎样重要的事了。把所有的文章算进去做了这两年的大统计。

上面的是目前为止所有完结的文章,能写23万字真的是出乎意料的事情。

我从未把自己定位为一个写手,那对于我是过于自满的事情。私认为同人是表达爱延续爱而存在的,而我写同人,也只是因为只会写写东西这一点技能,如果会绘画说不定就会去画画来表达情感了,可惜我只会写写字,所以就来写文了。

两年前的我绝对不会想到能写这么多,能待这么久,能交到朋友,能做成本子,也从来没想过这些。因此回首去看是觉得惊奇,也觉得幸运,过去的时光值得回味,值得感激。

此外今年也学到了一些新技能,解锁了一直心心念念的排版技能,摸索了一点点PS,尝试了自己独立做成一个本子。虽不是值得一提的事情,但是学到了新东西是很好的体验。

明年会去沉淀沉淀,在忙着写《愛しいひと》的时候就有想过了,它是一篇写起来很轻松的文,我喜欢写这篇文,但我不能一直这样去写,那样我将无法提升自己,所以会去沉淀沉淀。

昨天看书的时候在想,要认认真真地练习写东西了,学一学写作技巧,练习一下书面表达之类,既然是和文字打交道,还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当然这就是同人之外的事了,谈及以后还是更想成为真正的笔者和译者吧,说来说去还是和文字打交道。

明年的计划是整理一下上面写过的文字。

《愛しいひと》会做情节补充和精修,以及番外补充,都完成后做个本子。

《遇你》会补一个番外然后一起做本子。

《恋文》是放了两年的脑洞了,今年有机会的话会写一写,想尝试一次全文写完一起发。

过些日子有时间会把微博里刷过的脑洞在这边发个备份,随缘填一填。

大致如此。

顺说《长梦》剩下的几册余本下架了,如有意带它回家可以私信我,毕竟冬天了,很冷。

又列了许许多多要做的事呢,希望不辜负时光。

感谢阅读至此的你。

谢谢你一直都在,祝愿你新的一年喜乐安康。

璟瑞希

2017.12.29

评论(2)
热度(8)
©みず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