みずき

站主:瑞希
属性:提推
很好说话,欢迎交流!
扩列可以私信~
「つよくてやさしい」

【瑞希生贺】【洛提】2307番外-狄兰迪的生日

妈耶,告白了告白了!超级甜啊啊啊我的小心脏哟!谢谢阿冽(*ˊᗜˋ*)/ᵗᑋᵃᐢᵏ ᵞᵒᵘ*

阿冽_毒舌机关枪:

 @璟瑞希 迟来的贺文!生日快乐~


狄兰迪的生日


天人今天也在沉默中,加班。


曾经在这段时间里最为忙碌的提耶利亚终于被莫雷诺解除了禁足,躺医疗舱和定期检查也暂时告一段落,洛克昂代替他原本的工作进行机体测试,克里斯汀娜和菲露特则包揽了数据相关的各项工作,提耶利亚则因为要养伤被迫闲了下来,但是Miss皇也因为自觉有责任而留了下来。


一切都比曾经好得多,只是用一次重伤就换回了曾经失去的一切,像是掺杂了劣质幻想的梦境一样。


只不过天人里完全没有和他抱着同样想法的人。那是濒死的重伤,他们差点失去这个温柔又嘴硬的家伙。


不过现在一切都好起来了,提耶利亚依然被勒令禁止参与任何工作和运动,穿着松垮垮的长袍外套在基地的重力区里慢慢走一走恢复体力,但是看着他还活生生站在这里就足够让人安心。


洛克昂并不知道自己曾经也这样被多少人盼着能活下来。


提耶利亚则是达成了第一阶段的既定目标,除了刹那和阿雷路亚依然一个失踪一个被藏在某个特殊机构里等着几年之后的重聚,其他的人都好好活下来了,也暂时可以放松下神经去想些因为和战斗比起来相当无关紧要而被搁置了的事。


比如自己从来没有想过的,对于洛克昂的感情到底是什么程度。


比如……这里和那里是什么关系。


比如,如果真的是喜欢,自己和这两个洛克昂又怎么算。


同一个人?还是不同的人?如果真的有灵魂一说,那么平行世界里的灵魂到底是不是同一个?


比如,如果自己最后回到那个世界……


最后一路推导到洛克昂完全没有改变的前期经历,那么……大概是一个人吧。


提耶利亚看了看时间,标准时间3月2日下午五点。


他戳开了某个网址。


洛克昂在驾驶和日常训练之外也突然闲到无所事事,终于下定决心开始思考当时自己亲自说过的不希望发展出友情之外的那句话,感觉自己反而被提耶利亚毫无绮念的坚定表情戳得有点痛。


他手里还能感觉到当时提耶利亚血的温热和粘腻,隔着一层手套而显得有些远,让他总生出种毫无根据的、自己再也见不到提耶利亚的错觉,甚至偶尔会梦到提耶利亚被血遮盖模糊了的、那个仿佛可以放下一切了的笑。


在那个梦里,属于提耶利亚的颜色越来越浅,最后彻底地消失。没有可以埋葬的尸体,也没有可以祭奠的坟茔。


再就是不断翻涌的更早一些的回忆,在屏幕后笑着的声音,认真记录数据的表情,迎着日出的酒红色眼睛,曾经被他握在手心的手。


——真的无动于衷吗?


——其实连拒绝都是说给自己的吧。


洛克昂躺在床上遮住自己的视线,暗色的幕布上开始放映属于提耶利亚的每一帧。


“洛克昂?”“出了什么事吗?”“洛克昂……”


——真的……无动于衷吗?明明在喜欢对方的是自己才对吧。


 


“洛克昂……”“啊提耶利亚我……啊啊啊???”


被叫了名字的人回头,然后被提耶利亚抓了手就跑。


2309年3月3日,尼尔·狄兰迪26岁生日当天,被病假中的暗恋对象打包拐到了地球轨道上。


——过程大概是,提耶利亚迅速摸清所有程序,开着运输艇,带着洛克昂一路跑到了地球轨道的某个可以看到地球的观景包间。


被暗恋对象拉了一路手的洛克昂终于心猿意马地下定决心。


“提耶利亚……我……”


然后被暗恋对象无意打断。瞬间泄气。


“洛克昂,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嗯请随便问!”


“喜欢,是什么感觉?”


提耶利亚喜欢谁了?!


“……看到他会心跳加速,明明平时很稳重的人,面对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也可能会非常紧张,也有那种会喜欢欺负喜欢的人的类型。”


“那……爱呢?”


“大概是想为对方做一切自己能做的事情,甚至挑战自己做不到的事情的,想永远看着那个人,拉着他的手把他抱在怀里,想和他一起在家里,在阳光晒软了的垫子上靠在一起看一本书或者看一部电影,在雨天里一起听下雨的声音,一起在厨房里研究当天的菜谱,一起在街上给两个人的家挑选装饰啊家具啊用品啊……”


“洛克昂,你刚刚想说的是什么?”


洛克昂对上那对酒红的眸子,最后自己先错开了视线,小心翼翼地把这个病号揽在自己怀里。


“我想说……我喜欢你。”


“喜欢?”洛克昂听到提耶利亚发出这样的疑问,只是自己躲开了直视而不知道对方究竟是什么表情,自暴自弃地继续补充着。


“我爱你,想把你拐回家结婚!刚刚说过的事我都想和你一起做……我……提耶利……”


“那刚好,我也这么想。”


他的暗恋对象抬手抱住了他,柔软的头发就蹭在他的脖子上,紧贴的胸口里心跳的频率逐渐归拢,仿佛合二为一。


“我爱着的、尼尔·狄兰迪,生日快乐。”


窗外的地球转过来的那一面正是那被命名为“爱尔兰”的绿色宝石般的岛屿。


 

评论(1)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みずき | Powered by LOFTER